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新安县凝“新”聚力,大学生筑梦桑梓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1 点击数:5749

  寒假刚开始,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郭昊煜报名参与了共青团新安县委组织的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收获颇丰。他说,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也锻炼了自己的处事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积极创新。

  “乡村振兴助力有我!”“社区服务有我!”……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如火如荼进行中,新安县返乡的600余名高校学子进机关、入街镇、走基层,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为鼓励引导“返家乡”大学生筑梦桑梓,共青团新安县委发挥组织优势,进一步形成生源地团组织、输出实践岗位机构、返乡大学生之间的工作联动,600余名返乡大学生们在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农商银行以及11个镇(街道)开展政企实践。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寒假期间,双职工子女无人看管照料怎么办?共青团新安县委开展“返家乡”精准化服务,依托全县各镇乡(邻)里中心,按照村有阵地、群众有需、志愿有应的原则,打造了100个儿童成长关爱营。同时,动员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参与营地管理,相关营地将于1月22日至2月8日开班,为各乡镇(街道)青少年免费提供心理辅导、环保宣传、文化传承、安全教育、学业辅导等服务。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1)

  如今,青年学子们活跃在新安各个区域:在便民服务大厅,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在融媒体中心,扛起摄像机行走乡间,感受民风民俗新面貌;在村(社区),协助整理档案资料、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配合开展服务社区主题活动、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共青团新安县委以家乡为纽带,引导学子埋下返乡就业的“种”、扎下服务基层的“根”、种下奉献社会的“苗”,用青春力量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