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广大青年朋友,春节期间洛阳市志愿服务活动邀您参与!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6 点击数:3754

  春节志愿服务倡议书

  洛小青们:

  值此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洛阳广大青年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愿!

  洛阳是全国文明城市、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目前,洛阳正在推进新文旅目的地建设,广大青年都是“文明洛阳人”的推广者,全国文明城市的共建共享,离不开广大青年志愿者的参与。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洛阳文旅在春节假期再次“出圈”,我们倡议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当好东道主,为来洛游客做好事、做实事,积极加入到洛阳文旅青年志愿者的大家庭之中,参与居住地组织的志愿服务。宣传洛阳历史文化、普及文明旅游知识,热心为游客服务,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人,让游客感受洛阳城市温度,提高洛阳旅游的美誉度和知名度。相信每一个“有温度”的您的加入,都能为洛阳打造文化旅游名城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参与,温暖洛阳,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担当使命、展现作为,用互助友爱谱写奉献的乐章,用“志愿红”温暖游客心,让志愿服务之花在多彩洛阳绚烂绽放!

  共青团洛阳市委

  洛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4年2月5日

  为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洛阳市将重点开展开展“文明有礼”“暖心有爱”“诚信有序”三项志愿服务活动。即日起,洛阳市文明办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

  █“文明有礼”志愿服务活动

  服务内容:热心接待游客,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人,让游客感受洛阳城市温度;在大型灯展、烟火晚会等重大节庆活动节点,积极宣传洛阳历史文化、普及文明旅游知识,提高洛阳旅游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深入社区(村),围绕培育文明风尚开展主题活动,提升群众精神风貌和文明程度。

  █“暖心有爱”志愿服务活动

  服务内容:在重点交通场站设立志愿服务站(岗),为游客提供城市道路指引、景点介绍,劝阻各类不文明出行行为;在热门景点、网红打卡地结合自身特色设立志愿服务站,开展多种形式的便民服务活动;在游客聚集的商业美食街区设立志愿服务岗,引导旅客和市民规范停放车辆,协助维护公共秩序、维护游客人身财产安全,营造平安洛阳的良好氛围。

  █“诚信有序”志愿服务活动

  服务内容:积极向外地游客介绍洛阳本地特色商品;引导大型商超设立志愿服务岗,为购物旅客和市民提供暖心服务、维权引导等服务;开展诚实守信志愿服务项目,及时发现并制止各类不文明现象,营造洛阳“热情好客、积极待客”的良好社会氛围。

  有意向参加春节志愿服务活动的广大市民,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