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信息

科技之光青年讲堂 | 洛阳市青联“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走进洛阳市君河湾小学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8 点击数:1100

  湿地是地球的“肾脏”,也是众多鸟类的家园。然而,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湿地生态环境遭受严重破坏,许多鸟类面临生存危机。为了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传播湿地鸟类文化,3月27日,由洛阳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在洛阳市君河湾小学举办。洛阳市青联委员,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孟津管理中心科研室主任、工程师郭准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带来《保护湿地,珍爱鸟类》主题讲座。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

  讲座介绍了湿地鸟类的种类、习性、生态价值及保护意义,郭准丰富详实的语言让学生深入了解鸟的定义,如临其境的图片引来学生接连不断的赞叹!讲座的最后,郭准呼吁同学们关注湿地生态,珍爱鸟类生命,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们对湿地鸟类保护的认识,增强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下一步,洛阳市青联将持续开展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通过传播科学知识,不断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去。让我们携手共筑生态和谐新篇章,为保护地球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