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信息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1 点击数:1113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浩气存。4月1日,共青团洛阳市委、洛阳市教育局、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洛阳市少工委在洛阳市烈士陵园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奋发有为,为现代化洛阳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洛阳市委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张亚磊,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涛,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波出席活动,活动由团市委四级调研员、市少工委常务副主任秦卫红主持。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团市委四级调研员、市少工委常务副主任秦卫红主持活动

  烈士陵园内,丰碑高耸入云,青松毅然挺立。在巍峨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来自全市各战线的团员青年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团市委机关党员干部、市城市管理局系统党员干部代表等700余人,手持鲜花整齐列队,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祭扫仪式。奏唱国歌后,少先队员们献唱队歌,所有人员向烈士默哀并鞠躬致敬、敬献花篮,市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和红领巾讲解员现场宣讲英烈故事,缅怀了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也宣誓了新一代青少年昂扬向上、奋发图强的决心。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活动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

  少先队员向革命先烈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3)

  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默哀

  与会领导悉心整理缎带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9)

  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张俊翼宣讲革命先烈故事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0)

  红领巾讲解员赵晨茜同学宣讲革命先烈故事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1)

  少先队员代表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倡议

  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巍巍丰碑,英烈不朽。共青团洛阳市委、洛阳市少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组织动员全市青少年开展具体、生动、有温度的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带领他们从缅怀革命先烈中激荡爱国情怀,从感悟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