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法治为平安校园护航 青春助力副中心建设”送法进校园活动走进孟津区送庄镇朱寨小学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3 点击数:14354

image

  6月23日,“法治为平安校园护航青春助力副中心建设”送法进校园活动走进孟津区送庄镇朱寨小学。此次活动由团市委、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团孟津区委、洛阳市律师协会承办。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申继东同志、团市委副书记陶烨同志出席活动。

image

  与会领导为同学们分发了青少年普法宣传笔记本、跳绳、彩笔、地球仪等文体用品。

image

  洛阳市律师协会的刘明芳律师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的常见类型,通过对校园欺凌角色的深入分析,造成的严重危害,引导同学们杜绝校园欺凌,同时刘律师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分析,教育同学们充分认识打架斗殴的严重后果,鼓励同学们学会运用法律思维解决生活上的问题,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image

  市检察院“洛小未”法治宣讲员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对防性侵及校园欺凌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结合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和生活实际,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互动问答等形式,教导同学们要提升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活动的文体用品由河南万基律师事务所、洛阳康搏特钨钼材料有限公司捐赠。

  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创新普法教育形式,着力提升青少年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分层分类,增强青少年普法精准度,用好媒体特别是新媒体手段,提高青少年普法影响力,引领青少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促进新时代青少年健康成长,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