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信息

共青团洛阳市委助力乡村教育关注乡村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4 点击数:5119

  爱心照亮未来,科技赋能教育。2022年7月,我市汝阳县城关镇东街小学、柏树乡杨沟小学、三屯镇玉马小学、小店镇黄屯小学、小店镇高庄小学、刘店镇第二初级中学、靳村乡小白小学、十八盘乡中心小学等8所学校的师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为他们资助建设了智慧教室教学系统。

  这批智慧教室配备了智慧黑板、配套桌椅、照明设备及墙体文化等设施设备,总价值约60万元。8所农村地区学校可以利用智慧教学系统和资源平台开展个性化教学,真正做到开拓学生视野,为学生提供优质的线上线下学习体验。

640

640 (1)

640

  快手智慧教室的项目落地还要从去年的7月份讲起,2021年夏季我市多地遭遇暴雨袭击,共青团汝阳县委向团洛阳市委反映,汝阳部分乡村校舍受灾严重,希望能争取到河南省青基会的救灾项目支持。共青团洛阳市委到学校实地查看受灾情况,积极争取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修缮资金30余万元,帮助上述8所受灾学校修复校舍。在省青基会领导实地查看受损学校时,了解到农村学校缺乏现代化的智慧教育系统,通过牵线搭桥帮助汝阳8所学校落地了快手智慧教室项目。

640 (2)

  去年,受灾学校校舍已全部修缮完毕,新修缮后的教舍为学校师生重新营造出一个干净明亮、温馨美丽的教学环境与学习环境。智慧教室的建立为教师提供了更多的教学资源,提高了教师教学的灵活性,为学生带来一节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课堂。智慧教室所提供的大量资源能够帮助孩子们学习到更多的课外知识,增长他们的见识,拓宽他们的视野,激发孩子们的主动性与创造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