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全市首家!涧西区长二社区少工委成立!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6 点击数:20719

  为扎实推动新时代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提升少先队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打造“社区+学校+少工委”的校外少先队组织体系,引导少先队员就近就便参与校外实践活动。7月14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涧西区长安路二社区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中国少年先锋队涧西区长安路二社区少工委主任、副主任和委员,标志着洛阳市首家社区少工委正式成立。

  会上,少先队员代表为大会献词,表达社区少工委成立的喜悦,并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共青团涧西区委书记扈佳琳发表致辞,她表示社区少工委的成立,是探索少先队员参与校外活动新途径的有效尝试,更是学校、社区进一步互通互融的重要举措。共青团涧西区委、涧西区少工委将在团市委和洛阳市少工委的指导下,引导长二社区少工委发挥学校、社区合力育人的优势,不断加强少工委建设,形成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良好的氛围。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选举办法和候选人名单,选出首届少工委委员。

  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涧西区长安路二社区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社区少工委主任、副主任。

  会后,委员们带领少先队员代表参观长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之家、科普馆等社区基地。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立志努力学习,为队旗添彩,为祖国争光。

  长二社区少工委的成立,为少先队员参与少先队活动提供了更丰富的资源,更优质的保障,开创了校内外互为补充,学校、社区有机联动的少先队工作新局面。下一步,团涧西区委、涧西区少工委将以此次组建全市首家社区少工委为契机,积极整合资源、加快覆盖力度,确保按期完成社区少工委覆盖任务,促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