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江泽民同志和“青”字号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5 点击数:16804

  江泽民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江泽民同志生前一直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曾专门为青工技术大赛、希望工程、青年突击队、挑战杯、青年文明号、中国青年志愿者、保护母亲河行动等青年工作项目题词寄语,至今都引领和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健康成长、跟党奋斗。

  江泽民同志和青工技术大赛

  1990年10月至11月,共青团中央、劳动部、全国总工会、机械电子工业部、纺织工业部、建设部、商业部联合举办首届全国青工技术大赛。10月15日,江泽民同志专门为大赛题词。

640

  江泽民同志和“希望工程”

  1991年11月12日,江泽民同志为“希望工程”题词——支持“希望工程”,关心孩子成长。

640 (1)

  1994年3月31日,江泽民同志委托中央办公厅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送来一笔捐款,用于救助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

  江泽民同志和青年突击队

  1991年11月15日,江泽民同志亲笔为青年突击队题写队名。共青团中央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大力组织“青年突击队”深入进行劳动创造的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用题词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鼓舞斗志,进一步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劳动创造的积极性。

640

江泽民同志题写的“青年突击队”

  江泽民同志和“挑战杯”竞赛

  1993年11月1日至8日,第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竞赛开幕前夕,江泽民同志亲笔为竞赛题写杯名。

640 (2)

  江泽民同志和青年文明号

  1994年2月5日,共青团中央向全国发出了《关于在全国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的意见》。同年4月1日,江泽民同志为“青年文明号”牌匾亲笔题字。

640 (3)

  江泽民同志和中国青年志愿者

  1997年12月,江泽民同志为“中国青年志愿者”亲笔题字。

640 (4)

  2000年1月16日,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江泽民同志对青年志愿者工作作出重要批示:“青年志愿者行动,是当代社会主义中国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和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是大有希望的事业。努力进行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在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希望你们在新的世纪里继续努力,发扬我国青年的光荣传统,不懈奋斗,不断创造,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江泽民同志和保护母亲河行动

  共青团中央于1999年初联合全国绿委、全国人大环资委等部委实施了新世纪的“绿色希望工程”——保护母亲河行动,旨在动员广大青少年在祖国江河流域植树种草、保持水土、保护水资源、防治污染。2002年5月4日,江泽民同志为“保护母亲河”题字。

640 (1)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化悲痛为力量,不断推动“青”字号工作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展现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昂扬姿态和奋进行动。

  来源:创青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