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金奖到手!中航光电青年创新团队在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上摘得桂冠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0 点击数:11192

近日,位于洛龙区的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喜讯

在第十七届“振兴杯”

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

——“中核杯”创新创效竞赛专项赛上

中航光电水密连接技术团队

“水下插拔光电连接器

带你走进深海互连世界”项目

代表航空工业集团入围决赛

斩获研发创新类组别“金奖”

image

  中航光电参赛项目经过初赛、全国复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历时半年层层选拔,从上千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项目团队执于创新、勇于攻坚,经多年技术攻关,成功突破水下插拔连接技术,使连接器水下插拔和抵抗深海高压成为可能,满足了大型海洋工程水下神经网络对于互连核心关键器件的迫切需求,填补了国内深海水下插拔领域的多项技术空白,成功助力国家海洋强国建设。

image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为国家一类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17届,是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规格较高、影响力较大、覆盖面较广的技能竞赛,在广大青年职工中掀起了肯钻研、学技术的“蓝领热潮”,在全社会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报国”的氛围。

image

  水密连接技术团队是中航光电青年科技创新团队的一个代表。近年,中航光电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与外部机构联合成立青年科研创新平台,加强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合作,提升青年科技创新能力。通过完善创新激励机制,探索引入“揭榜挂帅”制度,解决了多个疑难问题和前沿颠覆性技术发展难题,充分激发了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活力和潜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