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洛阳共青团各县区团组织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30 点击数:7546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市共青团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洛阳共青团各县区团组织分领域、针对性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各领域青少年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示范宣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通过视频直播、网上交流等形式,做到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让广大团员青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青少年中入耳入脑入心,引导青少年了解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投身时代建设。

  老城区

  团老城区委积极发动辖区广大青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感触,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采用青年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区级融媒体平台和青年网络新媒体开展宣讲活动30次,覆盖人次3万余人。

image

  孟津区

  团孟津区委宣讲小分队组织教师、优秀青年、团干,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4次线上宣讲,覆盖人次680人。

image

  偃师区

  团偃师区委组织青年讲师团共11人,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4次宣讲活动,宣讲范围覆盖200人次。

image

  汝阳县

  团汝阳县委宣讲小分队组织各乡镇、县直单位团委书记及教师开展4次宣讲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实效。宣讲活动覆盖130余名团员青年。

image

  栾川县

  团栾川县委宣讲小分队由青年教师和返乡大学生组成,以线上方式开展3场宣讲活动,覆盖人次100余人。

image

  洛宁县

  团洛宁县委宣讲小分队到陈吴乡谷圭村开展二十大宣讲活动,组织村内党员干部、村民举办学习培训、开展集中宣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image

  嵩县

  团嵩县县委宣讲小分队由各单位优秀团干部组成,他们活用新媒体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进行了6场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线上宣讲,覆盖300余人次。

image

  宜阳县

  团宜阳县委组织各乡镇团干部、各级学校团干部共35人分批次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旨在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通过理论宣讲的形式进一步深化县域内青年对于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从而使其学于心、践于行。目前已开展20场宣讲活动,覆盖人数2000人次。

image

  涧西区

  团涧西区委组织团员干部、青年教师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采取线下、线上的模式进行宣讲,目前已开展2场,20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

image

  洛龙区

  团洛龙区委组织青年宣讲团成员、团干部、社区书记、思政课教师开展8场宣讲活动,18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通过宣讲、座谈、视频等方式,引导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少年从内心深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image

  瀍河区

  团瀍河区委组织青年宣讲小分队成员在区少工委一届三次全会中,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宣讲,45名团员青年参与本次宣讲活动。

image

  西工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区广大青年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团西工区委结合实际,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共计9场次,覆盖人数500余人次。

  伊川县

  团伊川县委宣讲小分队主要由思政课教师组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目前共开展5场宣讲活动,覆盖人数600余人次。

  伊滨区

  团伊滨区委宣讲小分队由团干部、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已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4场,覆盖350余人次,引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安县

  团新安县委宣讲小分队由团县委牵头组织、统筹安排,青鸟传音讲师团、新青年协会和大学生青荟联盟的重点宣讲力量和优秀青年典型骨干目前已开展3场宣讲,20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统筹当前和长远,明确目标和任务,结合共青团实际和青少年特点,遵循规律、把握节奏、突出重点,有序有力推进。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发动各级各战线团组织,通过有情感、有温度、具象化的方式、载体和活动,从青年视角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青春化表达、青年化阐释,营造热烈浓厚的宣讲氛围,进一步让二十大精神鼓舞人心、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