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青春热血,奉献有我!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4 点击数:5771
受新冠病毒、天气寒冷等因素影响,全市采供血工作面临严峻考验,血液采集量大幅下降,临床血液供需矛盾不断加剧。为缓解我市临床供血压力,以实际行动彰显共青团和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全市各级团组织联合有关部门发起“青春热血 奉献有我”无偿献血活动,动员全市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以挽袖之力,奉献热忱爱心。


image

活动主题


青春热血 奉献有我

活动时间

1月13日至4月30日

参与方式

深入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按照自愿、科学、依法的原则,采取系统内动员、组织化动员,集体与个人相结合,统一与分散相结合,积极动员18岁以上、身体健康的机关企事业、高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社会领域等共青团员参与“青春热血 奉献有我”无偿献血活动,并做好登记,方便采血点统计参与人数和献血量。

献血活动上报方式

活动组织开展情况请报团市委社联部lytswslb@126.com。


联系人:白淞仁 孙昱
联系电话:15896699152  15290517394



洛阳市各采血屋信息


640

“阳康”了能献血吗?
新冠病毒会通过输血途径传播吗?
献血前后应注意什么?
很多人关心这些问题
一起来看解答

↓↓↓

新冠感染后多久可以献血?

结合《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综合国际做法和我国情况,明确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有部分轻症感染者康复后虽然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为阴性结果,但仍感觉乏力、疲劳的,建议暂缓献血。


新冠病毒会通过输血途径传播吗?

新冠病毒是呼吸道病毒,不会经输血传播。目前为止,全球尚没有新冠病毒通过输血途径传播的报道。本省各地采供血机构会严格采供血管理,确保感染者康复并经过一段时间的健康观察后再献血。因此,输血并不会导致新冠病毒感染。


献血前应注意什么?

1、献血前应吃一些清淡食物,不要空腹献血,献血前一天和当天不要吃油腻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不要饮酒;

2、献血前保证充足的睡眠;

3、女同志在生理期及前后三天暂不能献血;

4、献血前请带上有效证件;

5、体温 <37.3℃;

6、48小时内未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基因重组疫苗;14天(2周)内未接种灭活疫苗和基因重组疫苗以外的其他类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不包括减毒活疫苗);

7、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且距离最后一次阳性结果超过7天(1周);被诊断为新冠病毒感染重型或危重型康复超过6个月。


献血后应注意什么?

1、穿刺点上的敷料应保留至少4小时;

2、避免饮酒,保证充足的睡眠,多补充水分,食用易消化的食物和水果;

3、献血后24小时内不剧烈运动、高空作业和过度疲劳;


“青春热血 奉献有我”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
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团员青年朋友们
让我们用实际行动
汇聚滴滴热血
为生命续航
为青春添彩
图片


来源:河南共青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