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信息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洛阳市少先队组织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三)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3 点击数:3563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洛阳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广大少先队员积极领悟雷锋精神时代内涵,讲好雷锋故事,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孟津区朝阳镇中心小学少工委主任   张颖颖

640

  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学雷锋,不只在3月,更在我们生命里的每一天。作为少工委主任,我将持续推动我校围绕市少工委“学雷锋我行动做学习二十大精神小标兵”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即:举行一次主题升旗仪式、开展一次主题队会、办一张学雷锋手抄报、会讲一个雷锋故事、护一棵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沿着雷锋叔叔成长的道路,做雷锋式好少年,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洛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大队辅导员   张钰汶

640 (1)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作为一名大队辅导员,新的征程路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精神,教育孩子们要积极向上向善,既要学习雷锋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内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实现教育梦发光发热,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洛宁县永宁小学大队辅导员   李笑晨

640

  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广大青年志愿者中引发热烈反响。我们是听着雷锋叔叔的故事长大的一代,学雷锋不仅是个人修养的提升,更是党员身份的内在要求。作为大队辅导员我会始终铭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身体力行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

洛龙区古城中学大队辅导员   雷明洋

640 (1)

  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时代洪流,是雷锋精神的重要内涵。作为新时代的大队辅导员,要像雷锋那样“永远和群众牢牢地站在一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要把自己所能与少先队员所需紧密结合起来,在用大爱树立辅导员形象的同时,练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过硬本领。新时代,我们要勇当“螺丝钉”,拧在哪里,就在哪里发光。这样,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孟津区麻屯镇第二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   赵文静

640 (2)

  时光荏苒,雷锋精神不曾褪色,它如同一缕春风,吹拂着祖国大地。作为一名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我会带领我校少先队员们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通过开展主题队会课,讲雷锋故事,画手抄报,植树节,爱护校园环境卫生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学雷锋精神在我校少先队员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