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信息

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 | 洛阳市各级团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7 点击数:3964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群团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关键作用,团洛阳市委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展现了新时代河洛青年的青春风采。

  偃师区

  团偃师区委围绕“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主题开展“学习二十大金句我来读”“雷锋精神我来讲雷锋精神我传扬”“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话剧课堂”“清洁家园”等学雷锋主题活动,倡导时代新风正气,进一步引导和激励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孟津区

  团孟津区委组织社区青年志愿者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雷锋主题宣讲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强,则国家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青年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新安县

  3月2日上午,团新安县委到石寺镇敬老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孤寡老人学雷锋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伊川县

  团伊川县委组织动员辖区内各中小学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3日,联合伊川县第一高中举行“学习二十大”暨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为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课。各中小学利用手抄报、黑板报宣传弘扬雷锋精神,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公园、社区,积极参与垃圾清扫活动,把文明风尚传播到社区的每个角落。

  宜阳县

  3月2日,团宜阳县委到赵保镇开展“健康义诊”“青少年心理健康宣讲”学雷锋主题活动,并为农家书屋送去青年思政读物70余册。

  汝阳县

  3月3日,团汝阳县委联合汝阳县实验高中开展“青春耀团旗志愿我先行”主题示范活动,号召广大团员传承雷锋精神,在奉献中体味快乐,在奉献中收获进步。

  洛宁县

  团洛宁县委邀请青年志愿者陈高飞老师,从坚持历史和现实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联系出发,深入浅出,对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地阐释和解读。

640 (3)

  栾川县

  团栾川县委联合栾川县城关中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团员青年开展“雷锋精神”学习交流会,讲述雷锋同志的故事,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

  嵩县

  3月3日,团嵩县县委开展“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保障嵩县“奋进新征程巾帼展风华”职工登山比赛顺利进行。

640 (21)

  涧西区

  团涧西区委坚持“实学实干、项目牵动、品牌塑造、基层活跃”工作导向,联合社区青春行动试点—中弘中央广场社区,引领辖区青年社团、医院、社区志愿服务队等单位,以“每日一主题,青年有行动”的方式拉开了“学雷锋”活动月的序幕。

  西工区

  3月4日,团西工区委青年志愿者在中州万达北广场举办的西工区“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上就青年友好型城市、青年驿站、青年创新创业政策进行宣讲。

640 (29)

640 (30)

  老城区

  3月3日上午,团老城区委东南隅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前往洛阳首个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洛八办”纪念馆,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团日活动,共同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瀍河区

  团瀍河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50余人,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在瀍河东关、北窑、上窑段进行巡河护河活动,清理河岸两侧漂浮物、垃圾、纸屑等,同时劝导周边群众不要随手乱丢垃圾,保护瀍河生态环境,营造绿色家园。

  洛龙区

  团洛龙区委以“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为引领和导向,联合洛阳中油技校、洛阳市轨道集团地铁维修二支部、洛阳市气象局共计6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进泉舜社区,开展“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学雷锋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