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信息

共青团洛阳市委驻北京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暨“洛阳驻京青年之家”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2 点击数:10627

  3月12日,共青团洛阳市驻北京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暨“洛阳驻京青年之家”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洛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洛阳驻北京联络处党组书记袁剑,团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高健、共青团洛阳市委书记李华敏,河南省驻京团工委副书记李若凡、团市委副书记张韩斌、洛阳驻北京联络处主任杨晓俐出席会议,洛阳市栾川县委常委、副书记,北京市昌平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挂职)张亚磊,洛阳市驻北京联络处党组成员、副主任史伟锋,驻京团工委委员、在京青年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洛阳市委驻北京工作委员会书记王宇所作工作报告,团洛阳市委副书记张韩斌宣读了新一届驻京团工委人员任免决定。新一届驻京团工委书记闫博伦与各委员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心系青年、心向青年,编织起更广泛的“朋友圈”“关系网”,把在京洛阳籍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来自家乡的关爱,持续增强组织归属感,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上,与会领导共同为“洛阳驻京青年之家”揭牌。“洛阳驻京青年之家”致力于为在京洛阳籍青年打造一个有思想、有担当、有温度的“青年港湾”,聚焦广泛联系、倾心服务在京洛阳籍优秀青年,为驻外团组织更好服务洛阳高质量发展、助力洛阳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提供了实践探索。

  李华敏指出,一直以来,驻京团工委紧紧围绕团市委总体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凝聚人心、集聚力量、统筹资源、协调关系的作用,在服务流动团员青年、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建设、展示洛阳良好形象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驻京团工委持续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积极动员青年回报家乡,坚定团结青年加强交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创造更多机会、搭建广阔舞台,为加快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作出应有的青春贡献。

  李华敏表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洛阳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在京洛阳籍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在投身新时代首都发展建设的过程中,始终饱含家乡情怀,不忘家乡发展,共同为洛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树立起洛阳青年人的良好形象。

  当日下午,洛阳驻京团工委在洛阳市驻京联络处组织召开了在京洛阳籍青年交流座谈会。会议指出,在京洛阳籍青年要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学习提高,多为家乡的发展提宝贵意见,同时鼓励在京洛阳籍青年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回洛投资兴业、建功立业。会议强调,洛阳驻京团工委作为共青团洛阳市委在京的基层组织,要坚持以青年为本,围绕首都建设和洛阳市跨越式发展的新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最大限度地吸引、凝聚在京洛阳籍优秀青年,携手努力引领在京洛阳籍青年取得更大成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