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信息

团团带你看美景 | 探寻栾川:邂逅大自然的绝美诗篇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8 点击数:2153

  这是一座历史之城

  道教圣地,伊河之源

  山河表里,自然天成

  这卷山水画的一笔一墨

  皆在历史的长河中勾勒

  这更是一座青春之城

  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青年人汇聚于此

  用无尽的创意和智慧

  奋力书写着新时代「栾川篇章」

  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的意义和价值

  当青年踏上这片奇境之地

  可以领略山水栾川的哪些风采?

  快跟随团团的脚步来一探究竟吧!

  鸡冠洞

  ——北国壮观,石奇洞幽——

image

  鸡冠洞,国家5A级景区,位于栾川县城西三公里处,以“奇、丽、幽、深、险、峻、秀”七绝著称于世,属天然石灰岩溶洞,地质学称其为“喀斯特岩溶地貌”。洞内峰回路转,景观布局疏密有致,石林耸秀、石花吐芳、石瀑飞溅,形态各异,姿态万千,天然成趣。洞中四季恒温18℃,被誉为“自然大空调”,四季成游。深入洞内,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领略亿万年的地质变迁。

image

image

  老君山

  ——道法自然,仙境之源——

image

  老君山,国家5A级景区,是八百里伏牛山主峰,海拔2217米,这里既有自然风光,也有文化遗迹,集险峻、灵秀、幽静于一体,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这里有“拔地通天、巍峨雄伟”的峰林仙境十里画屏;有“端庄大气、钟毓灵秀”的金殿道观群;有“静谧幽深、原始森林”的追梦谷寨沟。在这里,远离尘世喧嚣,观赏青山绿水、流云飞雪,心旷神怡、闲适自在。

image

image

image

  天河大峡谷

  ——峡谷之巅,挑战无限——

image

  天河大峡谷,综合型旅游度假区,是国家4A级景区,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之一,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避暑养生、祈福问道、探秘游乐等于一体。天河大峡谷地势险要,谷幽峰奇。在这里,可以挑战自我,攀岩、漂流、徒步,在峡谷间畅游;在这里,可以赏冰挂奇观,秀冬日美景。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竹海野生动物园

  ——熊猫家园,绿野秘境——

image

  竹海野生动物园,位于豫西伏牛山中,风光秀丽的伊水河边,身处原始森林,坐拥万亩竹海,拥有十五个园区、百只猛虎、三千灵兽,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汇聚南北两大血统的东北虎散养和繁育基地。这里有熊猫届的杂耍“小王子”灵岩和安静“美男子”迈迈,在这里,你可以通过不一样的角度,不一样的距离,尽情感受天然野生情趣,触摸大自然的灵动与神奇!

image

image

  伏牛山滑雪场

  ——共赴冰雪,无畏向前——

image

  伏牛山滑雪场,国家4A级景区,有四季滑雪、高山观光、索道滑道等项目。在这里,可以赏垂垂似珠如粒,素彩空悬缀的雾凇奇观,感受别样的冬日美景;在这里,可以在雪道上尽情飞驰,释放内心的激情与活力;在这里,可以在雪地中堆雪人、打雪仗。在这里,感受属于栾川的“速度与激情”。

image

image

  抱犊寨红色旅游区

  ——天然要塞,红色圣地——

image

  抱犊寨红色旅游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因牧童食灵芝草,抱牛犊升天成仙的神话故事而得名;因解放军1946年-1948年三次攻打、最终以伤亡500余人的代价终克此寨这段惨烈的战事而闻名。山寨内部,伫立着许多古老的寺庙和碑刻,诉说着历史的沧桑与变迁;站在寨顶,感受心灵的震撼与洗涤,让思绪飞扬于天地之间。

image

image

  王府竹海

  ——飞瀑流泉,人间秘境——

image

  王府竹海,是一个以山、水、竹、瀑为特色的国家4A级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84%,负氧离子浓度含量极高,被誉为“伏牛山瀑布群”、“伏牛山森林沐场”。奇山秀水相衬相依,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高山瀑布群,随处可见三尺白练,碧水幽潭,泉瀑倾泻,登山石阶旁一路流水跌宕起伏。翠绿的竹林、清澈的溪水、清新的空气,在这里,放慢脚步,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image

image

  来这里,收获属于你的「栾川记忆」

  伏牛山麓、伊水河畔的这座山水之城

  历史与现代交织

  古老与年轻共舞

  还不快来和团团一起

  在巍巍鸾州的山川河畔间

  与历史对话,与自然为伴,与青春同行

  收获专属于你的「栾川记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