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社区青春行动 | “青智洛城”·公益“智”讲堂活动在泉舜社区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7 点击数:27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探索推动社区团的组织和工作进一步活跃,引导青年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区青少年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2月26日上午,团市委联合洛阳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协会到泉舜社区“青社学堂”实体化阵地开展“青智洛城”·公益“智”讲堂科普活动。

1

  活动中,洛阳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协会的青年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与日常生活的关系,同时现场演示如何使用人工智能垃圾车将垃圾分类倒在垃圾桶里,让孩子们对人工智能科技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知。“我们将以志愿服务的形式,走进社区、贴近群众、持续用科普活动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引导青少年培养科学意识和探索精神,激发孩子们的创造能力,在他们心中播下科技的种子、点亮创新的梦想。”协会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团洛阳市委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持续发挥青年社会组织的“枢纽组织”作用,紧密联系青年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持续用社区青春行动为基层治理赋能提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洛阳贡献青春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