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用青春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三)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30 点击数:229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广大团员青年的实际行动,团市委以深化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者为目标,精心部署并全力推动“志愿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及广大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

  老城区

  团老城区委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开展楼道杂物治理活动,重点对小区内楼道杂物及停放车辆进行清理,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并依托辖区内邻里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与辖区内爱心商家、热心群众联合开展爱心义剪、义写书法、读书分享活动、爱心义诊等活动。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

  新安县

  团新安县委开展“学雷锋知农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导节粮爱粮,帮助青少年养成绿色低碳生活理念。新安一高团委利用中午吃饭时间在餐厅前举行“学雷锋我行动”绿色实践主题签名宣传活动,利用条幅签名,板面宣传,分发《垃圾不落地,一高更美丽》文明倡议书,宣传雷锋精神。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3)

  栾川县

  团栾川县委特邀心理咨询师为陶湾镇的青少年们提供了一场以“倾听你的声音呵护你的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并组织志愿者们积极向周边居民派发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单,并向家长们讲解和科普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传递给孩子心理调适的有效方法,提醒家长们要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4)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5)

  孟津区

  团孟津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帮助环卫工人清扫垃圾,并为环卫工人献花,向他们表达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珍爱他人的劳动成果,努力做环境的守护者,做雷锋精神的发扬者。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6)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7)

  西工区

  团西工区委联合上阳路社区组织警务室在上阳花园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演练就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火场自救逃生办法等作了详细介绍,并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小区居民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现场灭火实操。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有效提升了大家的火灾防控意识和自救能力,增强了物业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筑牢了小区安全“防火墙”。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8)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9)

  瀍河区

  团瀍河区委积极发动各级团组织力量,共同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参与其中的团员青年与少先队员志愿者们手持镊子、携带着塑料袋等必备工具,全情投入于清理辖区河道各类废弃物的工作中。他们克服劳累,不避脏污,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责任,仔细清理河段内散落的枯枝落叶、各类杂物以及废弃纸屑,有力保障了河道环境的整洁。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0)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1)

  汝阳县

  团汝阳县委联合汝阳县人民医院团委组织急诊医学科志愿者到县文化广场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急诊医学科的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理论知识,并模拟示范对心跳骤停病人的现场急救方法,同时志愿者两两配合为大家展示海姆立克急救法。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2)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3)

  涧西区

  团涧西区委组织开展劳动仲裁志愿服务,组织青年仲裁员志愿进行培训学习,邀请法律工作者为青年志愿者讲解关于劳动仲裁法律知识,为维护劳动者权益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4)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5)

  洛宁县

  团洛宁县委广泛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少先队员们给老人们带了慰问品并表演节目,并为老人们打扫屋子,为他们送上暖心祝福。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6)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7)

  伊川县

  团伊川县委为平等乡敬老院全体老人送去了米、油、面包、饼干等生活物资,并且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身体健康等情况,帮助老人们解决实际困难。志愿者们为他们打扫庭院、整理被褥,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8)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9)

  嵩县

  团嵩县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社区捡拾垃圾,规范摆放共享单车,为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做贡献。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0)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1)

  宜阳县

  团宜阳县委联合柳泉镇第一初级中学组织师生前往抗美援朝烈士纪念广场、民俗农具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开展“雷锋精神在我心,红色基因永传承“寻访红色基地主题活动。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2)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3)

  伊滨区

  团伊滨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李村镇雷村小学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志愿植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赠送爱心书包,并一起种下象征希望与未来的苗木。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4)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5)

  下一步,团市委将致力于常态化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积极调动各级团组织能量,协力举办各类丰富多元的志愿服务项目。确保服务受益人群能够真切感受到服务带来的实质惠益与内心的满足,从而提升其生活幸福感。在此过程中,将兼顾满足公众实际需求与促进青年志愿者个体成长,使全市青年志愿者在躬身实践中不仅深度理解“雷锋精神”的精髓,更能实现精神境界的跃升与人格塑造的升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