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洛阳市直属学校团组织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8 点击数:2248

  1963年,毛泽东同志将他对一位普通战士的缅怀与敬意,汇聚成朴实无华的七个字:向雷锋同志学习。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春风拂绿,万物复苏,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及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团市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凝聚各方力量,发动全市各直属学校团组织,以“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为主题,将雷锋精神融入志愿服务实践,激励青年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以青春热血描绘新时代雷锋画卷,绽放青春之花。

  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

  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特邀校外思政教师麻志强先生,他利用自己珍藏的五百余件雷锋相关藏品,为同学们生动再现了雷锋故事。得益于麻志强先生的慷慨支持,学校日记博物馆增设了雷锋专题馆,收纳了其捐赠的五百多件珍贵纪念品,并借此契机成功举办了麻志强先生雷锋纪念品捐赠仪式及“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洛阳市第十四高级中学

  洛阳市第十四高级中学举办“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特邀“传承红色基因”宣讲团成员李长富老师莅临校园,以“学习雷锋榜样,熔铸新时代道德楷模”为题,向在场学子深度解读了学雷锋纪念日的历史渊源,并深情回顾了雷锋同志虽短暂却熠熠生辉的一生。敦促同学们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为行,坚定理想信念,做文明城市、文明校园的建设者,弘扬时代新风。

  洛阳市第四高级中学

  洛阳市第四高级中学举行了学雷锋月启动仪式暨“洛阳市第四高级中学学雷锋小组”第30届交接仪式。校领导分别为优秀志愿者和学雷锋小组优秀组员颁发荣誉证书、佩戴徽章,并进行了授旗仪式。师生们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以实际行动纪念雷锋,引导青年学子追求崇高理想,勇担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洛阳市第三高级中学

  洛阳市第三高级中学团委举办“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广播倡议和专题讲座深植雷锋精神教育内涵,积极营造校园文化正能量。活动中,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在校园广场庄严启动雷锋月,走进图书馆、办公区等场所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响应发扬雷锋无私奉献与刻苦奋斗的精神号召,充分展示了雷锋精神的实际践行。

  洛阳市外国语学校

  洛阳外国语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举行升旗仪式、召开主题班会,重温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激励同学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洛阳市第九高级中学

  洛阳市第九高级中学举办“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升旗仪式,通过启动三月学雷锋活动月及国旗下的激情演讲,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传承雷锋精神,让它成为我们的信仰和追求,从小事做起,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在青春年华中找到定位,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洛阳文化旅游职业学院

  洛阳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团委践行雷锋精神,组织学生团员走进西李社区开展助老志愿服务,同学们分组入户清理居室、陪伴交谈,关注老人生活需求,为社区老人送去贴心关怀与援助。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尊老爱幼的美德,更将切实的关怀带给社区老人,犹如春风般温暖人心,助力社区共建和谐美好。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团委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各二级书院团委根据校团委的通知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专题的座谈学习会、校园志愿服务等活动,用短视频形式向同学们传递雷锋精神,让“雷锋”再次走近身边,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洛阳市职业技术学院

  洛阳市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校园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开启志愿盲盒”、“书香拂面三月风”学雷锋志愿服务、“学院卫生,我先行”志愿、“实训室椅凳安全检查维修志愿服务”等活动;走进伊滨区掘山社区、司马社区、门庄社区、牡丹桥社区、徐家营街道北方社区等地开展志愿活动。把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和实践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洛职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