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学习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洛阳市青联走进孟津区中小学开展“青年科学家进校园”线上科普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4 点击数:11794

64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青联组织的人才智力优势,搭建平台、整合资源。让生态文明进校园,让生态知识入课堂,让生态理念润童心。11月3日、4日下午,洛阳团市委、市青联联合孟津区团委邀请市青联委员、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孟津管理中心科研所主任郭准走进孟津区第二区直中学、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青年科学家进校园”系列线上科普讲座活动。

640 (1)

640 (2)

  郭准,系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孟津管理中心科研所主任,曾荣获2020年孟津十大最美科技工作者、2021年孟津区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是黄河流域湿地保护野生动物的专家。

  郭老师以认识黄河湿地和鸟类保护为主题,通过讲解保护区基本情况、湿地的功能和湿地中的的鸟类,使同学对湿地保护工作有清晰的认识。授课过程中,郭老师将湿地中的鸟类识别与古诗、成语相结合,既扩大学生知识面,提高审美情趣,又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线上活动氛围十分热烈,孩子们聚精会神,认真记录,积极踊跃提出和回答问题。此次活动,进一步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让他们对湿地保护有了全新认识。

  下一步,团市委、市青联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开展“青年科学家进校园”系列科普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科普范围,让青少年在研学活动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升青少年亲近自然、探索自然的能力,在广大青少年中厚植生态文明理念,不断提高青少年朋友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