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喜报!我市7名青年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3 点击数:7615

日前,共青团河南省委印发《关于发布2022年度“河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的通知》,丁永占等 100 名青年代表入围“河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寻访对象。其中我市7名青年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优秀青年入围名单




崔跃恢

洛阳市嵩县车村镇春辉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电子商务负责人

廉洛君

洛阳君鹏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裴佳

洛阳源耕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王玉栋

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拨云岭村第一书记

畅杨扬

洛阳市孟津民间剪纸艺术展示中心传承人

归凯旋

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科科长

张雅晶

河南明耀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

1

2

3

4


优秀青年风采展示



image


廉洛君,31岁,洛宁金果小镇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11年,廉洛君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毅然回乡,和朋友合伙成立洛阳特产专卖门店,运营洛宁、偃师、伊川、洛阳等地的特色农产品20余种,累计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2015年,廉洛君牵头成立合作社承包了160亩苹果园,开始尝试引进更多新技术、新方法、新肥料;2021年,廉洛君成立电商平台,帮助周边苹果种植户卖得掉、卖上价,年销售苹果约八万斤左右。2022年成立科技技术服务公司,带动当地建档立卡贫因户参与能产品生产销售、土地流转。雇佣就业,原产品收购等环节,共计带贫 14户,户均增收3600元。


优秀青年风采展示




image


崔跃恢,35岁,中共党员,车村镇春辉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电子商务负责人,带动185户的贫困户脱贫致富。2012年,崔跃恢返回大山,开始网上销售农产品。2018年联合几家贫困户,成立了春辉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出资购买电脑四十余台为贫困户提供免费电商培训,共发展网店48家。2019年7月,崔跃恢又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江苏投资商在车村镇成立河南云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打造伏牛山多花黄精万亩种植集群,逐步成为河南西部最大的黄精产业产品集散地,项目已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曾荣获“嵩县旅游十大工匠”称号、“嵩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年9月当选为洛阳市人大代表。


优秀青年风采展示




image


裴佳,33岁,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洛阳源耕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打造的“洛阳源耕”农产品区域品牌,在较短时间内实现品牌家喻户晓,使“国企品质、健康优选”品牌理念深入人心。目前品牌带动农产品溢价率超过30%,带动洛阳市182家农业企业及10000余户农民增收,截止目前实现营收1.38亿元,有力巩固了脱贫攻坚的成果。


优秀青年风采展示




image


王玉栋,36岁,毕业于中南大学法学专业,2009年10月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成为栾川县栾川乡寨沟村大学生村官,期间带领群众建大棚发展食用菌,推动当地群众致富增收。2021年9月,应组织号召,成为了潭头镇拨云岭村驻村第一书记,带动拨云岭村乡村旅游提质升级、民宿集群落地建设、群众致富集体增收。形成了“支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村集体公司累计销售额达300余万元,带动群众户均增收3000元,村集体增收20万元。从大学生村官到驻村第一书记,变得是身份和阅历,不变的是青春向党,始终向上的昂扬斗志。曾先后荣获洛阳市“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标兵”、洛阳市“2012年度服务青年创业致富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大学生村干部”等荣誉称号。


优秀青年风采展示




image


畅杨杨,男,31岁,2011年返乡创业从事剪纸传承保护工作,民建会员,孟津民间剪纸艺术展示中心传承人。曾四次在全国剪纸展赛获得一等奖,组织开展剪纸技艺扶贫学习班、全县剪纸大赛、剪纸传承进校园等保护非遗工作。连续7年在村镇开展剪纸培训班,培训群众1000余人,帮助群众学会剪纸进行文创开发,增加群众收入。2020年获文化和旅游部“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荣誉称号、2021年获第25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2019年获洛阳市人民政府“河洛工匠”荣誉称号、2022年获评“河南非遗年度人物”。


优秀青年风采展示




image


归凯旋,36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科科长。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技术能手,郑州市技术标兵,洛阳市第八届青联委员。任职期间组织成立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一懂二爱”三农青年服务队,先后发展“三农”帮扶小组63支,累计开展乡村社会实践活动112次,为72家规模农业经营户、农业经营单位(含合作社)提供指导帮扶,联合设立村级三农服务站16个,技能提升服务农业从业人员超过19978人/次,培养的学生中670余人毕业后到乡村振兴一线就业,72家规模农业经营体累计创造经济价值超过 8300 万元,带动近 17300 余户农民实现增产、增收。


优秀青年风采展示




image


张雅晶,34岁,中共党员,洛阳市第六届律师代表大会律师代表,河南明耀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张雅晶身为党员律师,热衷于乡村法律志愿者服务,自2018年以来,每月定期主动深入洛阳市宜阳县高村镇丰涧村、鲁村、沈沟村、叶沟村、王沟村等多个自然村,走访村民,为村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百余次、代写法律文书40余次、开展乡村及村镇学校普法宣传法治讲座30余次,累计服务人口数量达5500余人,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和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




下一步,团市委将积极发挥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选树和培养农村青年身边的榜样,教育引领广大农村青年学习榜样、争当榜样、励志成才,凝聚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扎根农村,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敢闯、敢干、挺膺担当,为乡村振兴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