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信息

“学习雷锋好榜样 红领巾在行动”——洛阳市少先队学雷锋活动暨2023年“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2 点击数:5704

6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2日,“学习雷锋好榜样红领巾在行动”——洛阳市少先队学雷锋活动暨2023年“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启动仪式在涧西区芳华路小学举行。共青团洛阳市委四级调研员、洛阳市少工委常务副主任秦卫红同志、洛阳市教育局四级主任科员袁家慧同志出席仪式,并号召全市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到“奉献章”争章活动中,争做雷锋精神的“代言人”。

640

启动仪式由洛阳市少先总队辅导员陈伟同志主持。涧西区团委、教体局、少工委负责同志和芳华路小学少先队员100余人参加活动。

芳华路小学少工委主任刘轶薇为少先队员做《行动,做新时代的小雷锋》微队课

640 (2)

与会领导向芳华路小学少先大队赠送“红领巾奖章——奉献章”

640 (2)

少先队员代表宣读“奉献章”争章标准

640 (3)

向全市少先队员发出倡议:肩负历史使命,永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640 (4)

开展学雷锋义卖活动

  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洛阳市少工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少先队组织按照河南省少工委工作安排,结合“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红领巾在行动”主题活动。洛阳市少工委将今年3月定为“学雷锋活动月”,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雷锋精神理论学习,精心组织教育活动,不断丰富扩大活动载体,结合3月重大节日和“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丰富教育内容,组织广大少先队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寻访优秀共产党员,争做学习小标兵、环保小卫士、科技小先锋、国防小达人等,以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回馈社会,以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钉子精神对待学习,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健康生活,勇夺“红领巾星级章”。

  目前,洛阳市“红领巾奖章”一、二、三星章正在火热评比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