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信息

团市委举办“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示范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4 点击数:433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化提升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切实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开展,3月4日上午,由共青团洛阳市委主办,共青团涧西区委、涧西区长安路二社区承办的“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学雷锋示范主题活动在涧西区长安体育公园举行。各城市区团委负责人、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社区青春行动试点社区负责人,以及各领域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上,涧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鹏辉致辞,团市委副书记陶烨安排部署“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强调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生态环保、公共安全宣传、普法宣讲、青少年心理健康等精心策划、创新形式、广泛动员,开展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务求服务实效,加强宣传报道,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2021-2022年度洛阳市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获得者——洛阳青年律师普法进校园讲师团代表闫宁发言,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继续投身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中;社区青春行动涧西区试点社区——中弘中央广场社区负责同志就青年志愿服务助力社区治理进行发言。

  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姚泓帆宣读倡议书:要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要自觉参与志愿服务,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要鼓励带动身边力量,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推动者。

640 (10)

  “这是一个新时代,中国正在强起来……”洛阳市第十三高级中学带来歌舞表演《强国一代有我在》,青春洋溢的歌声,为我们带来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此次活动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座谈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也是青年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途径,更是以青年志愿服务的形式常态化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团市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向雷锋同志学习,乐于助人,勇于奉献,发挥青年先锋作用,在志愿服务中砥砺求真务实的品格;努力养成终身学习、知行合一的习惯,发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同时,注重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志愿服务实践相结合,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基础,积极参与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全市青年群体中形成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生动局面,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倡树新风,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学雷锋的青春故事,用青春梦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洛阳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义诊和法律咨询等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来往群众纷纷参与其中,各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分别到长安路二社区、长安路一社区和青岛路一社区开展社区清洁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