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信息

洛阳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蓬勃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6 点击数:4145

  3月2日,洛阳市少工委组织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红领巾在行动”——洛阳市少先队学雷锋活动暨2023年“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启动仪式,洛阳市各级少先队组织积极响应,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学雷锋故事

640

1  瀍河区第三实验小学充分利用主题班队会,积极开展“学雷锋我行动,做学习二十大精神小标兵”主题教育活动,辅导员带领队员们认真学习雷锋叔叔的先进事迹,传承雷锋精神。

640 (1)

  洛阳市东升第二中学的少先队员们走进洛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进行“学雷锋”红色研学活动。少先队员们一边仔细观看雷锋生平事迹、雷锋故事、雷锋名言等珍贵的文字、图片资料,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解,用心感悟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不息的伟大力量。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时时学雷锋,处处见行动,做雷锋式好少年,为祖国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涧西区安徽路小学开展“五老”宣讲团进校园活动。王先念团长热情洋溢地给少先队员们进行了以《学雷锋——做立德立功立言青少年》为题的主题宣讲,带领队员回顾了雷锋同志短暂但又光辉的人生,通过一个个生动的雷锋故事让队员对雷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队员们聚精会神地听着雷锋的小故事,一张张小脸时而凝重、时而展颜,他们感受到了雷锋身上甘于奉献、互助友爱的精神,讲到精彩处,队员们总能用热烈鼓掌来表达自己的热情。

  画雷锋形象

640 (7)

640 (8)

  洛阳华洋学校小学部邀请洛阳师范学院党员宣讲团成员和队员们一起讲雷锋、唱雷锋、画雷锋……低年级的队员们通过绘画形式学习雷锋精神,把雷锋作为自己成长中的榜样,一同争做时代新人,传承优良品质。

  老城区第一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以魔方为画笔,画出心目中的雷锋形象。

  做新时代“小雷锋”

  洛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少先队员们来到地铁站引导市民购票、进站、协助安检、维护站内外卫生等等,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洛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少先队员们走进交警大队听交警叔叔阿姨讲解交通规则、交通指挥手势、学习交通标志等等,队员们在交警的协助下维护交通秩序,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瀍河区机车小学开展机车社会环境卫生清整活动,队员们化身为“小小志愿者”,大家带着抹布,拿着垃圾桶,提着水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捡拾广场周围的烟头、塑料瓶及纸屑果皮等垃圾,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机车社区环境焕然一新,获得周边居民的点赞。

  洛宁县兴宁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走进洛宁县法治主题公园,参观法治广场文化、参加关爱老人、关爱自然、“小手拉大手,共护洛宁蓝”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少先队员们带着劳动工具,擦拭运动器械,清扫台阶,捡拾垃圾,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捶背、梳头、剪指甲,给小树松土、浇水、挂上“保护树木,人人有责”的标识等,忙的不亦乐乎,路过的晨练者,纷纷向他们投来赞许的目光。

  瀍河区第一实验小学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参观了五股路社区红色驿站,重温“雷锋精神”,赠送了“雷锋书签”。将“雷锋精神”扎根在心中,指引大家向阳而生、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